工具機控制器大廠新代 竹科二廠啟用


國內工具機控制器三大廠之一新代科技,近年受惠主要市場中國大陸工具機景氣榮景,營收每年以5成速度成長,因應擴充產能需求,竹科新廠4日啟用,因應大陸市場占該公司營收近9成、以及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的不確定性,近來也陸續在美、泰、越、馬、土等國在地化經營擴展新據點,力攻國際市場。
新代、寶元、台達並列國內工具機控制器三大廠,2012年入駐竹科,原廠位於竹科工業東四路,面積2000坪,因業績持續成長、舊有廠房空間不足,將設備陸續搬遷至竹科研發二路的6,000坪新廠,而舊廠則將作為自動化研發的新事業部使用。新代指出,新廠啟用後,也將攜手台灣機械設備上中下游產業,揮軍進入系統虛實整合的智慧機械與智慧生產領域。


新代科技成立於1995年,主要從事PC-based CNC 控制器與軟體開發,及各項機械控制設備,如伺服驅動器、變頻器、傳感器、雷射產品的相關控制器與軟體開發為主,是國內少數以機械控制軟體與服務為產品的廠商,所生產的工具機控制器種精度與功能上,均已躋身世界一流品牌Fanuc、Siemens、Mitsubishi等水準,在亞太市場頗具影響力,在大陸工具機控制器的市占率近13%。


竹科管理局表示,在邁入工業4.0時代,竹科園區精密機械產業呈現爆發性的成長,去產值達439.76億元、年增22.25%,成為繼積體電路、光電產業後的第三大產業,因半導體與光電產業在高階精密設備成長快速、自動化設備需求增加,「智慧機械」成為未來政府推動機械產業的方向。

新聞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按鈕點擊)


追蹤粉絲專頁得到最新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