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 | 給機器人一雙慧眼










機器視覺系統概述




機器視覺系統是指通過機器視覺產品(即圖像攝取裝置)將被攝取目標轉換成圖像信號,傳送給專用的影像處理系統,根據圖元分佈和亮度、顏色等資訊,轉變成數位化信號;圖像系統對這些信號進行各種運算來抽取目標的特徵,獲取目標資訊。




機器視覺系統特點




機器視覺系統的特點是提高生產的柔性和自動化程度。在一些不適合於人工作業的危險工作環境或人工難以滿足要求的場合,常用機器視覺來替代人工;同時在大批量工業生產過程中,用人工視覺檢查產品品質效率低且精度不高,用機器視覺檢測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的自動化程度。而且機器視覺易於實現資訊集成,資料收集和追蹤。




機器視覺在機器人上的應用 




目前機器視覺在機器人應用上十分必要,工業機器人和服務機器人都需要機器視覺當做自己的“眼睛”,透過眼睛進行判斷,從而實現機器人的智慧決策。


機器視覺在工業機器人上的應用,就應用場景,相對單一,比如工業元器件或者材料,或者監控一些操作過程。服務機器人應用場景就要變化很多,比如人臉識別、導航、監控。在精度方面,機器視覺的辨識精度一定是在毫米級以下的,精度甚至可以達到微米級以下。




機器視覺的系統構成







機器視覺應用







機器+視覺應用的優點







新代視覺識別系統







新代控制器系統搭配新代視覺整合方案為自動化行業提供更優質更高性價比的視覺整合方案。除提供新代自主研發的視覺方案外,還廣泛支援Cognex、Keyence、 HIKvision等市售視覺方案,達到畫面&操作在控制器上一次滿足,簡化視覺使用流程,降低視覺使用門檻,實現快速整合。






(按鈕點擊)


追蹤粉絲專頁得到最新資訊

TOP